写给《永劫》

原文:《永劫》 &  by限期热爱


其实这篇长评想写很久了,迟迟没有动笔,反复看了好多遍原文,生怕自己一时的心血来潮毁了这么一篇好文。虽然太太的文大家应该基本都拜读过,但是想着现在自己写的东西也算是有人在看了,所以迟到了很久,也还是决定把这篇想法分享出来。


限期热爱的每一篇我都很喜欢,大概是因为下笔入木三分,文里的两个人完全是我心里所想的样子,很多情节记忆犹新。《温柔》里赖冠霖抱起脚伤的裴珍映上楼又在楼梯口放下,靠在树下守着被流言中伤的裴珍映,细心妥帖地护着他的自尊心;《朋友的朋友》“赖冠霖叫你去他家看狗”传遍半个学校叫人印象深刻,裴珍映送给赖冠霖的橙黄色护腕也奇迹般地照进现实;《如愿》和最新的《亲爱的小怪兽》就不多说了,应该没有赖狼玩家没看过了吧。赖先生和小裴的故事都在我们心口插过刀,也让我们在现实艰苦的时候吞下甜度满分的糖,恨不得活在太太亲手筑的温馨城堡里。


而《永劫》是其中最打动我的一个故事。


猎人的儿子和小吸血鬼本应站在命运天秤的两端,却因为两人的纯真、善良、正直而幸运地相遇,继而被对方所吸引。初遇就能看出赖冠霖根本没想举报威胁他的小吸血鬼,而笨蛋小吸血鬼只会虚张声势,却也从未有过伤害赖冠霖的心思。说睡太软会死掉、捧着赖冠霖削的小兔子苹果不舍得吃、一出门就上蹿下跳的裴珍映怎么能不叫人喜欢,简直从头到脚都写着可爱。


在赖冠霖眼里,蜜罐里泡大的裴珍映能在受过最残酷的伤后依旧活得天真明亮,殊不知自己也是这样闪闪发亮的灵魂,在经历过父亲亲手弑母的家庭惨剧后,也依然成长为勇敢正直、明辨是非的少年,拥有一颗澄澈而温柔的心,把捡回家的小吸血鬼体贴地养在自己身边。


尾声部分每每看都会眼眶发热,第一次看到裴珍映抱着赖冠霖送他的奶瓶忍受吸血渴意的这段描写时真实地落了泪:


「这是他独自行走于人间炼狱以后,唯一接收到的温暖的爱意,他必须好好珍藏着,在难捱的苦痛里,想起赖冠霖,就好像喂了自己一颗糖。」


即使是即将亲手撕下生命日历的最后一页,小吸血鬼也想努力地把短短人生里接受到的最后一份爱意妥帖珍藏。他果敢地不去贪恋赖冠霖给他的这一晌温暖,坚定地把他推离自己无法逃离的泥潭,却没料到自己的小爱人比他更加勇敢,“自投罗网”的结局让人泪中带着笑,只想虔诚地祈愿两只小吸血鬼长长久久,百岁无忧。


因为太喜欢这篇,所以自己在写宜室宜家的时候,特意把冰糖雪梨加进赖冠霖的拿手菜单里,也是默默地向《永劫》致敬了kkk也谢谢太太在我刚开始写点东西的时候就给过我鼓励,到现在都记得被您夸奖的惊喜!


最后祝我圈瑰宝限期热爱能在每个特别特别困的时候幸福地入睡www期待和您在下一个故事见面!


评论(10)
热度(84)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