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六)

来晚了居然已经过了一周 我觉得可能有人需要回顾一下前文(我错了给大家鞠躬

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黄旼泫经过操场时瞥见戴着耳机慢跑的赖冠霖,并没有太惊讶。


这座城市的冬天总是被持续的雾霾笼罩,黄旼泫刚从京都回来的那几天竟还有些不适应。即使岁暮天寒,京都也多半是阳光明媚,料峭寒风裹着暖阳便不觉得刺骨。空闲的日子里,从八坂神社、衹园再到伏见稻荷,他走过大大小小的鸟居和神社,数次想提笔写张明信片和远方的人分享眼前白云溪花的禅意,却又屡屡改了念头,想着寥寥几笔既道不出心思,又描摹不了风景,倒不如亲口诉说,亲眼所见,便也真的没有寄出过一张纸片。


今天倒是难得放晴的好天气。脱下臃肿的棉服,束起白色的发带,宽松的运动裤也掩盖不住匀称修长的双腿,插着耳机跑步的男孩身姿挺拔矫健,把一身金光洒在身后,在偌大的操场上格外惹眼。




“旼泫哥!”赖冠霖跑到第五圈的终点时看见插着口袋似乎是在等他的黄旼泫。


“不忙的话去我那儿一趟吧。”


赖冠霖跟着黄旼泫往宿舍走,看他没在意,便也不打算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早课”,路上顺手给裴珍映发了消息“通风报信”。


黄旼泫扭头打趣道:“冠霖,你再跑两圈,那边的女生就该上来问你要电话了。”


赖冠霖摸了摸后脑勺:“旼泫哥又开我玩笑。”


“真的,别说女生,我刚才在旁边看冠霖跑步都觉得心动。”黄旼泫说得一本正经,“冠霖有女朋友吗?”


赖冠霖摇摇头,“听珍映说哥也一直单身。”


“没错,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黄旼泫毫不掩饰眼里溢出的温柔。


“哥表白了吗?”赖冠霖认真地望过去。


“冠霖呢?”黄旼泫莞尔一笑。


赖冠霖心知肚明这看似模糊的问题其实并不唐突,他又在这种被人洞穿一切的气氛面前败下阵来,正好已经到了黄旼泫的宿舍门口,他立刻松了口气转移了话题。


“哇旼泫哥,你们研究生的宿舍居然是单人间,一个人住很舒服吧。”


黄旼泫的房间和他本人一样,干净整洁,布置得简单温馨,窗台上还放了几盆绿植,全然没有一丝独居男生的邋遢。


“舒服是舒服,就是有时候挺无聊的,不像你有珍映陪着。”黄旼泫没有立刻拿来衣服,而是示意赖冠霖先坐下,“这个先给你。”


黄旼泫打开桌上的一本笔记,从里面取出一张纸条递给赖冠霖。


“从你的大衣口袋里掉出来的,我怕放回去又弄丢了,还是直接交给你吧。”


赖冠霖接过来一看,是一张签文。他愣了一下,才回想起这东西的来历。


这次回台北陪着姐姐去了趟艋舺龙山寺,姐姐去求姻缘,非要拉着他一起去求签。姐姐求到了上吉喜出望外,而他自己抽中的这张签是个不好不坏的中平,便也没放在心上,应该是随手就把签条放进了口袋。


“没想到冠霖会对求神拜佛感兴趣。”黄旼泫眼里闪过一丝促狭。“解签了吗?签文说的是什么意思?”


赖冠霖不好意思地摇头:“是个中平就没想着去找人解签,其实是陪家人去的……”


话音未落,手机突然连着震动了两下,赖冠霖瞄了一眼屏幕。


Bae Bae:你还在旼泫哥那里?

Bae Bae:我有点胃疼ㅜㅜ家里有药吗


“怎么了?”黄旼泫见他不自觉地皱起眉头,关切地问了句。


“珍映说他胃痛。”赖冠霖顾不上礼不礼貌,低头飞快地回复裴珍映。


“要紧吗,不会是早上吃的不舒服吧?”早饭是黄旼泫准备的,他也跟着局促起来。


“没事的。我估计是他又贪凉,吃了冰的,我跟他说了找药吃就行了。旼泫哥不用担心的。”


黄旼泫一愣,“也是,看你把珍映一直照顾得很好。”


赖冠霖又有些脸红:“他啊,粗枝大叶的,又老爱生病,所以还是要多费些心的。上次我不在的时候,不还麻烦旼泫哥去照顾了一阵嘛。”


“你的意思是,珍映照顾不好自己吗?”黄旼泫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这是赖冠霖第二次被问及这个问题,如果说上一次朴志训尚属无意,那么这次黄旼泫的语气里显然透出一丝质问的意味。


看赖冠霖没接话,黄旼泫便接着往下说:“看得出,珍映很依赖你。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珍映没什么防备心,对他好他就接着,还会全心全意地去回报。你把珍映照顾得无微不至,他自然会依赖你需要你。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考虑过,珍映他是长期养成的习惯,还是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


“我无意指责冠霖你哪里做得不对,只是想提醒一句,珍映他不是谁的附属品,离开了任何人他都能过得很好。”


“冠霖,你觉得呢?”


黄旼泫不疾不徐地说完,面上温润笑容一成不变,映在赖冠霖眼里却是从未见过的陌生。






“怎么样,他回复了吗?”李大辉凑过去看裴珍映的手机屏幕。


“秒回哎!辉辉你怎么这么机智!”裴珍映一巴掌拍上李大辉肩膀,“但是他让我自己找药吃,那我接下来是要装作快不行了让他回来吗?”


“你傻啊,让他回来你不就穿帮了。你就再跟他嚎两声不舒服什么的,让他注意力在你这就行了。”


“那他可能会直接打电话过来……”


“……”李大辉心想我为什么要一大早在这吃狗粮,又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那你就别接呗,然后说你难受不想说话之类的。”


裴珍映眼珠子转了转,一拍桌子说:“不行,我还是想去看看,大辉你陪我去趟旼泫哥宿舍吧!”


“我不去。”李大辉无语,“再说了你去到底是有什么用啊!”


“请你喝一周的咖啡怎么样?”裴珍映拽着他就往外走,“我又不上去,就在楼下等着,观察一下他们的进展情况。”


“说不定又一起散散步,中午吃个饭什么的。”裴珍映煞有介事地补充道。


“你还真要搞跟踪啊?”迫于一周咖啡的诱惑,李大辉虽不情愿也还是被他半拖着往前走,“你不如听我的,今天晚上回去就把赖冠霖睡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免夜长梦多,你看怎么样?”


裴珍映居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可行性,红着脸说:“技术层面上来说,目前操作起来还是有点困难。”


李大辉算是服了:“你打住,我可不想跟你讨论什么技术难度问题。等会到了地方,我再给你捋捋这事。”





裴珍映拉着李大辉在研究生宿舍对面的树林里绕了半天,最后选了一颗银杏树作为遮挡躲了起来。


李大辉哭笑不得:“我们这么偷偷摸摸干嘛,就算被看见说正好路过不就行了。”


“你不懂,等会旼泫哥应该会送赖冠霖下楼,我得看看……”


裴珍映话还没说完,就被后方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珍映,大辉?”


两人回头一看,原来是戴着黑色口罩的朴志训。


“志训哥你吓死我了。”裴珍映拍拍胸口,转而又上去兴奋地跟他击掌,“你从台湾考察回来啦。”


“是啊,上周回来的。你们俩鬼鬼祟祟在这干嘛呢?”朴志训拉下口罩好奇地问道。


李大辉努了努嘴,“你问他。”


裴珍映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但想着志训哥也非旁人,就拉着他坐下来跟他一五一十地说明了缘由。


朴志训听完跟李大辉交换了一个眼神,转过去用口型跟他说:“裴珍映脑子不好使,你怎么也跟着他胡闹?”


李大辉委屈:“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跟他说明白就被拉过来了。”


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转身握住裴珍映的手,语重心长地说:“珍映啊你听哥跟你说,就刚才你分析的那几件事,你就没有想过赖冠霖变得奇怪的原因,不是因为旼泫哥而是因为你呢?”


裴珍映一怔,随即斩钉截铁地回答:“不可能啊。赖冠霖对我一直都挺正常,但是旼泫哥一在他就不对劲,这个变量因素难道不就是旼泫哥吗?”


朴志训明白了,合着这是两边都还没捅破,那也轮不到自己来替他们说。于是他换了个思路:


“珍映你之前生病了又被烫伤那次,赖冠霖就在我旁边,他因为担心你,陪我玩的时候都心不在焉的,第二天半夜就从台北飞回来了,你知道吗?”


旁边的李大辉都几乎闻者落泪,裴珍映却只是红了脸点头道:“我知道啊,赖冠霖跟我说过。”


“……”朴志训一时语塞:“你不觉得赖冠霖对你太好了嘛?”


裴珍映只能如实回答:“他一直都对我这么好。”


朴志训和李大辉对视一眼,这下是没辙了,别人看来感人肺腑的情节在他俩那儿就算个日常。


“哎哎哎裴珍映你看,他们下来了。”李大辉突然指着研究生宿舍楼的方向说。


裴珍映立刻回头去全神贯注地盯着俩人,发现俩人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走远了。


李大辉挽着裴珍映的手臂站起来:“你满意了吧小祖宗,赶紧回去吧。收拾收拾下午还要上系主任的课呢。”







今天的晚饭餐桌上,气氛异常沉默。赖冠霖问了裴珍映几句今天胃疼的情况后便一言不发,裴珍映也难得没有掰着手指数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看着赖冠霖的脸色几度欲言又止。


吃完饭裴珍映去冰箱里拿了酸奶,又殷勤地打开递到赖冠霖手边,在他身边晃悠了半天才终于开了口。


“你今天去找旼泫哥拿衣服,他跟你说什么了吗?”


“你放心,他没问我为什么在跑步。估计没放在心上。”赖冠霖以为他担心早上骗黄旼泫自己有早课的事。


“不是,我是说他跟你,”裴珍映特意强调了“你”的重音,“跟你,说什么了吗?”


赖冠霖面色一沉,怪异地看了他一眼,把问题抛了回去。


“你问这个干嘛?”


裴珍映一看赖冠霖的反应就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他突然紧张起来:“你先告诉我都说了什么?”


赖冠霖看他面上急切,想到之前自己也是这么刨根问底的,调转了一下情境,顿时了然于心,现在他只需要确认最后一件事。


“旼泫哥问了我有没有女朋友啊什么的。”赖冠霖眨了眨眼睛,“哦他还说看我跑步的样子很心动。”


裴珍映顿时警铃大作,就知道两个人见面没这么简单。


“还有呢还有呢!你怎么回答的都是?”


“我就说旼泫哥不是也单身吗,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他跟你说喜欢谁了吗?”裴珍映条件反射地问道。


“你也不知道吗?”赖冠霖故作好奇。


裴珍映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摇头,“旼泫哥没跟我提过这事啊。”


赖冠霖一瞬间根本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笼罩全身的低气压一扫而空,五官都舒展开来,眼角眉梢浸着心满意足的喜悦。


裴珍映一脸莫名其妙:“你笑什么,快接着说啊!”


“没了。”赖冠霖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两声才勉强收住笑意,“剩下的保密。”





完了。裴珍映也想起来赖冠霖拉下脸求他那件事。上次自己光顾着得瑟,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这下轮到自己死皮赖脸地缠着他问他和旼泫哥的事了。


不用赖冠霖开口,裴珍映立刻从善如流地开启了台湾腔:“霖~霖~告诉我嘛~”


赖冠霖挑眉:“我可没让你这样。”


裴珍映一秒变脸,那你想怎么样?


赖冠霖看了他一眼,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脸。


我靠,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这个呢,真是亏大发了。裴珍映心想。


他没什么犹豫,凑上去捧着赖冠霖的脸颊飞快啾了一口,又退回原位,星星眼地看着他:“霖霖,可以了嘛?”


赖冠霖笑了:“我是说你脸上这里沾了酸奶。”


“你!你占我便宜!”裴珍映气急败坏。


“明明是你占我便宜。”赖冠霖一脸无辜,站起身说,“我要去洗澡了。”


“我不管!你必须告诉我。”裴珍映恼了,扒着他的肩膀就往他背上跳,腿也勾住赖冠霖的膝盖,挂在他身上,“不然我就不下来。”


赖冠霖就这么拖着他往浴室走,“那你是要跟我一起洗?”


“洗就洗,反正又不是没一起洗过。”


赖冠霖刚搬进来的时候,他们确实一起洗过一次澡。那次小区停水,两人上完课回家才看见楼下贴出来的通知,一看时间距离开始停水只剩十来分钟了,没办法只能争分夺秒地一起冲进了浴室。


那时确实没什么好尴尬的,坦诚相见之后两人倒还更亲近了些。可今时不同往日,心怀鬼胎的两人心里都咚咚擂起小鼓,憋着一口气看谁先败下阵来。


进了浴室,赖冠霖拍了拍裴珍映的胳膊:“你先松手,我得脱衣服啊。”


裴珍映讪讪地松开赖冠霖,看着他自顾自地脱去毛衣,一粒一粒地解开衬衫纽扣,慢慢露出白嫩又结实的胸膛。他明明记得赖冠霖跟自己一样是偏少年的干瘦体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脊背、手臂、胸腹的肌肉线条已经若隐若现。


大概是浴霸温度太高,裴珍映只觉得口干舌燥,喉结动了动,不知怎么的又想起李大辉“睡了赖冠霖”的提议,更是脸上发热,不自然地别开了眼神。


“不是说一起洗吗,怎么站着不动?还要我帮你脱衣服吗?”赖冠霖看他别扭,存了心要戏弄他。


裴珍映深吸了一口气,背过身去真的开始脱衣服。扯掉卫衣里面还有一件短袖,裴珍映双手交叉绞着衣服下摆,刚掀起来露出一截纤细的腰肢,就被赖冠霖从背后抱住了。


赖冠霖没想到他真的铁了心要一起洗,眼看着他就要脱去贴身衣物本能地想去阻止,情急之下从身后把裴珍映的双手锁在怀里。


“不准脱了。”赖冠霖滚烫的气息落在裴珍映耳畔,“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裴珍映顷刻间屏住了呼吸,他的后背隔着薄薄一层衣料感受着赖冠霖的体温,在安静的浴室里,两人此起彼伏的心跳声都格外清晰。


“我没有喜欢旼泫哥。”


说完赖冠霖就把人推出浴室关上了门。“不许偷看我洗澡。”


“我呸!”裴珍映脸都熟透了,不过得到了心里期望的答案还是让他乐不可支,瞬间就把刚才的暧昧气氛抛之于脑后。






一转眼又到周末,两人都没有别的安排就在家休息。赖冠霖看午后阳光正好,便挪了地毯靠垫,就地倚在窗边看书。裴珍映见状也有样学样,懒洋洋地窝在他旁边晒太阳。


裴珍映坐了一会就开始犯困,脑袋不停地往赖冠霖肩上掉。他大概是嫌坐着不够舒服,还没等赖冠霖把他扶起来就顺势往地上一躺,把脑袋枕在赖冠霖盘着的腿上,还自顾自地在后脑勺垫了个靠垫。


“这样会感冒,你起来我去拿条毯子。”赖冠霖想推开他起身,却被裴珍映按住了。


他闭着眼睛小声说:“其实我是有事情想和你说。”


赖冠霖心里一软,忍不住去摸他额前的软发:“什么事你说。”


“旼泫哥说下个月有个去东京的短期交流项目,学生会这边有几个公费名额,作为学生工作的代表过去。他说我们节目组工作做得好,想推荐我这个组长去。”


“那不是挺好的机会,旼泫哥……也会去吗?”


“是啊旼泫哥本来也刚从日本回来,这次是他带队。”裴珍映顿了一下才开口,“可是要去一个月。”


赖冠霖在裴珍映额头摩挲的手指忽然顿住,“这么久。”


裴珍映意识到他的情绪变化,慢慢睁开了眼睛,对上了赖冠霖俯视他的视线:“所以我想问问你,我要不要去呀。其实佑镇他们做的也不比我这个组长少,让大辉啊佑镇啊小蟹他们去都可以的……”


“你想去吗?”赖冠霖出声打断了他,“你就告诉我,你自己想去吗?”


裴珍映眼里闪着犹豫,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可是……”


“没有可是啦,你想去就去,不用问我的。”赖冠霖避开裴珍映的眼神,语气里都是替他高兴,又不自觉地开始梳理他额前的碎发。


裴珍映沉默地盯着赖冠霖,突然伸出手掰过他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可是我舍不得你。”


赖冠霖的眼里突然漾开一片温柔,把裴珍映整个人都细心地包裹进去。


“傻瓜,又不是一年半载,一个月而已。”


“我们认识以来就没有分开过这么久,我会想你的。”裴珍映试图和赖冠霖对视,说着说着却还是忍不住害羞地捂住了眼睛。


“你是想我,还是想我做的什么糖醋排骨清蒸鱼可乐鸡翅红豆粥呀?”赖冠霖笑着打趣道。


裴珍映耳根都红透了,却还是认真地伸出了小指说:“这次会想你的,我发誓。”


赖冠霖也勾住他的小指说:“那你不许反悔。”


裴珍映点头,又伸出大拇指等着和他盖章,却没见赖冠霖动静,勾着的手指被他全部拢进了手心。


“你干嘛呀?”裴珍映含糊不清地抱怨。


赖冠霖俯下身贴上他的嘴唇。


“盖章。”






TBC.

预计下一章完结

-----

这周写小祖宗把自己折腾了好几天,写出来自己也不是很满意,这边进度又被拖慢下来 ,所以驾驭不了的题材决定还是以后练好了再尝试吧

不过同时也有收到鼓励,心里没底的时候真的是最大动力,谢谢各位看文追文点心推荐!特别是愿意花时间用心评论的几位我真的很感激QAQ谢谢喜欢!再次鞠躬!



评论(34)
热度(580)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