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二)

前文在这:(一)


赖冠霖最终还是改签了机票,提前三天结束了自己的探亲假。当天只有一班红眼航班还有空位,赖冠霖推开家门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果然又在沙发上睡着了,还好总算知道给自己盖个毯子。看到窝在沙发里呼吸均匀的小人,赖冠霖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两天裴珍映消息不回电话也不接,怕是跟他赌气,也不知道他身体好点了没。回台的这些天玩的是自在,但没了三餐起居都要自己上心的对象,竟然还觉得不习惯。


朴志训看他坐立难安,便也婉拒了赖冠霖继续陪他游台的好意,笑他实在担心不如亲眼回去看看。告别朴志训的第二天,赖冠霖就借着学校临时有事的由头,跟家人打了招呼飞了回来。现在看见餐桌上凌乱的食品包装、外卖盒子,摊了一桌的感冒药,还有沙发上的人,赖冠霖没由来的觉得踏实。


他蹲在沙发边凝视着裴珍映的睡颜,这么些天没见,他好像又瘦了点,下颌线愈发分明,鼻头和脸颊红扑扑的。赖冠霖伸出手想探探他的体温,犹豫了一下又缩回来在怀里捂热了手,才去摸裴珍映的额头。


所幸体温正常,又检查了一下手腕烫伤的位置,红印也淡了些。赖冠霖松了口气,掀开毯子捞起裴珍映的腿弯,准备像往常一样把人抱回卧室床上。裴珍映在梦里也条件反射地伸出双臂环上对面人的脖子,似乎是觉得冷本能地寻找热源,蜷紧了身体一个劲往他怀里拱。


还真是跟个小猫似的,赖冠霖哑然失笑,想低头看看他,却突然停了脚步。


怀里的人把脸埋在他颈侧,两颗脑袋贴得太近,赖冠霖一偏头,嘴唇就贴上了裴珍映的侧脸,再侧过去一些,就能碰到嘴唇。


赖冠霖这么抱着他不是一次两次,却是头一次觉得这动作暧昧地过了头。嘴唇贴着的皮肤触感柔软,他感觉自己两颊烫得厉害,心里生出些奇异的渴望又被理智压回去,甚至隐隐地有点不愿意松手。


可能是好多天没见,不习惯了吧。赖冠霖在心里反复默念。


等胸口涌动的莫名情绪慢慢平复下去,赖冠霖才把人轻轻放在床上,拉过被子给他盖上。没想到起身时裴珍映还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松。赖冠霖试着去拽他的手,又不敢用力怕吵醒他,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赶了凌晨的飞机本来也已经精疲力尽,赖冠霖叹了口气,认命地在裴珍映旁边躺下了。




赖冠霖!


赖冠霖!!!


被剧烈的摇晃和中气十足的喊声惊醒只需要几秒钟——是家里那只小狼狗的声音没错。赖冠霖努力睁开眼睛之前先笑开了。


“裴珍映,我算是白担心了,看来你恢复得不错啊。”


“我不是在做梦啊……”裴珍映盘腿坐在床上还有些懵,眼里写着一丝刚睡醒的茫然。


“傻不傻。“赖冠霖也坐起来,伸手捏捏他的脸,“疼吗?”


“你真的回来啦!”裴珍映抓住他的手又开始兴奋地摇,俨然忘记了十几个小时前还在和眼前的人生闷气。


“对了你不是应该陪着志训哥在玩吗怎么突然回来了……我记得你说周六回来可今天才周三啊!那你是昨晚到家的吗还有你怎么会在我床上啊还穿着衣服……”裴珍映连珠炮似地开始自言自语。


“拜托那是因为昨晚你抱着我不肯松手我才……”


“我知道了!你担心我是不是?”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裴珍映突然灵光一现,凑近赖冠霖的脸吃吃地笑,晶亮的眼神里透出一丝狡黠,“我生病了你担心我才回来的是不是!”


赖冠霖看他期待的眼神,想好的借口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点头承认:“是,我担心极了,我怕你再瞎折腾把房子给烧了,所以我舍己为人赶回来拯救世界了。”


“哇塞那我不就超感动的!呜呜呜霖霖你真好。”裴珍映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是超夸张地配合他,甚至倾身上前搂住了赖冠霖的脖子,凑近他的耳朵说:“不过,我是真的很想你……”


裴珍映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瞬间勾起了赖冠霖昨晚的那一缕绮念,他呼吸一窒僵在了原地。


“我是真的很想你……”裴珍映一字一句地拖长了尾音,“…… 做的糖醋排骨清蒸鱼可乐鸡翅炸酱面冰糖雪梨红豆粥!”


一口气说完裴珍映自己先咯咯咯笑了起来,伏在赖冠霖肩上一抖一抖的。


赖冠霖莫名松了口气,还真差点就被这小骗子给耍了。


他抚上裴珍映的后脑勺,温柔地附在他耳边说:“昨天晚上你睡着的时候,也是这样搂着我的脖子不肯松手的。”


“我先去洗脸刷牙了!”果不其然裴珍映一下子推开他跳下床,捂着红彤彤的脸冲出了房间。


真可爱。赖冠霖看着小兔子一样慌忙逃跑的背影,满意地摸着下巴笑了。




赖冠霖洗了个澡出来已经快中午了,打算直接做点午饭。踏进厨房就看见裴珍映倚着冰箱门笑嘻嘻地看着他。


“你饿不饿呀?先吃点东西垫垫。”裴珍映殷勤地塞了块饼干在他嘴里。


“一会吃饭了少吃点零食。”赖冠霖知道他又想点菜,“家里有什么吃什么。”


“没问题。”裴珍映倒是飞快答应了,乖乖闪到一边让赖冠霖开冰箱门。


冰箱里居然是满的,都是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和赖冠霖预想之中要么空空如也要么塞满垃圾食品的状况大相径庭。


这显然不是裴珍映的杰作。赖冠霖转头用眼神问他。


“是不是很惊喜?是不是很意外?”裴珍映得逞般地眯着眼,“旼泫哥昨天来过啦,这些都是他买的。”


“旼泫哥?”赖冠霖翻找食材的动作顿了一下。


“就是我跟你提过的,黄旼泫,我小时候的邻居哥哥,现在在我们学校学工部带学生会的那个。”裴珍映说着就掏出手机,点开自己朋友圈翻照片给赖冠霖看。


“去年艺术节闭幕的时候有大合照的……啊就是这张,人在哪儿呢我找找……”


“嗯我知道,站你旁边那个。”赖冠霖关上冰箱门,头也不抬的回答,“我记得,之前你说他去哪里交流了?”


“嗯在日本交流了半年,前两天刚回来。昨天他说刚好在附近就来看看我,买了菜过来给我做了顿饭。其实还挺不好意思的……”裴珍映摸了摸后脑勺。


“我给你做这么多顿饭,倒也没见你不好意思过。”赖冠霖语气淡淡的。


“那不一样的!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霖霖。”裴珍映怕他生气赶紧赔笑脸,从冰箱上层掏出一盒巧克力献宝似地递到赖冠霖面前:“旼泫哥带回来的,我最喜欢的生巧,这不是舍不得吃给你留了一盒。”


眼前人睁大了眼睛扑闪扑闪地装可怜,赖冠霖绷不住表情扑哧笑了,揉了揉他的脑袋往水池边一推:“别废话了洗菜去。”





“旼泫哥昨天给你做的什么饭啊?”饭桌上赖冠霖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句。


“玉米排骨汤,凉拌藕片,莴笋炒肉,哦还有一个炒油麦菜。旼泫哥说我感冒还没完全好要吃点清淡的,多补充维生素……啊!完了完了完了…… ”裴珍映正絮絮叨叨说着,突然想起什么一拍脑袋就站起来找手机。


“怎么了?”赖冠霖也停下来看他。


“旼泫哥说你不在的话他这两天都可以过来做饭一起吃,我说过不用了但是旼泫哥昨天好像走之前说了今天会过来。我忘记跟他说你回来了看我这记性……”


“旼泫哥人挺好啊。”赖冠霖沉默了半晌,艰难地吐出一句。


“是啊我们旼泫哥真的特别好,温柔又绅士,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你看还会做饭,听说唱歌也很好听!重点是长得还那么帅,光是我们学生会喜欢他的女孩子就一抓一大把了,不过旼泫哥应该要求挺高的吧,到现在一直是单身……”裴珍映一边噼里啪啦地打字一边夸。


赖冠霖放下了筷子,突然很感兴趣的样子:“再给我看看旼泫哥照片吧。”


裴珍映发完消息把手机递给他,“你自己翻他朋友圈。”


黄旼泫朋友圈发的不多,大多是些旅游时的风景照。翻到去年艺术节那会,黄旼泫也发了闭幕式上工作人员的大合照,赖冠霖在裴珍映的朋友圈里见过。


那张合照里两人站在人群最边上,黄旼泫伸出两只手臂把裴珍映圈在怀里,两人头靠在一起,笑得眉眼弯弯。


赖冠霖记得很清楚,在裴珍映朋友圈看到这张照片的那天,自己憋了一个晚上才忍不住问了裴珍映这个抱着他的人是谁,那也是他第一次在裴珍映口中听到“黄旼泫”的名字。


除了大合照以外,还有一张赖冠霖没见过的,裴珍映的独照。


看起来似乎是在后台,裴珍映脖子上挂了工作证,脸上的口罩拉到下巴,头发有些乱了,看起来有点害羞但还是笑着对镜头比了个剪刀手。


他明明不喜欢拍照的。赖冠霖心想。


见他看得出神饭都不吃了,裴珍映有点得意:“是不是很帅?”


赖冠霖点头:“跟你比是帅多了。”


裴珍映懒得理他:“你再不吃我就把肉吃完了啊。”





直到裴珍映洗好碗出来黄旼泫还没有回复他消息,他有些急了,怕他忙着没看见一会儿直接过来了,就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旼泫哥,我是珍映。你在忙着吗……”


倚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赖冠霖默默竖起了耳朵。


“……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怕你没看见微信……嗯嗯好的旼泫哥明天见!”


赖冠霖条件反射地抬起头问他:“你不是跟他说不用来了?怎么还明天见?”


“因为明天约了跟旼泫哥一起看变形金刚呀。”裴珍映随口一答。


“看电影?就你们俩?”赖冠霖脱口而出,“不是我的意思是,平时你不都跟李大辉他们一起去看的吗?”


“这次是很久以前就约好的啦。”裴珍映像是回忆起什么,不自觉地弯了嘴角,“是啊每次我们去看不都被你嫌弃说这种商业片没营养,怎么你想去看啊?反正每次拉你一起都会被拒绝就当我没说吧……”


“我也要看。”赖冠霖小声打断了他。


“你说什么?”裴珍映以为自己听错。


赖冠霖清了清嗓子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明天我也要一起去看变形金刚。”



TBC.



评论(24)
热度(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