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近距离恋爱

*梗是这位梗王的 @我来了!  题目是 @eleven 给起的 感谢两位mm!

*bhys占着这个可爱的梗这么久才写完是我的锅TT



01


-剪个刘海很难吗烤地瓜??逗号头都扎眼睛了技术不行就别做了ok??

-请cody解解告诉我 这么好看的大长腿需要遮起来的理由

-霖霖这一身可太优越了(但也不妨碍烤地瓜被我暴打



裴珍映又往下滑了几页屏幕,默默放下了手机。


今天又搞砸了吗?他撇撇嘴,心里有些不服气。


刚刚新鲜出炉的现场预览图下面的评论转发里,随便翻两下就能看见粉丝对赖冠霖今天妆发造型的不满。粉丝们一边一如既往地卖力吹爱豆盛世美颜,一边也不遗余力地抱怨烤地瓜瞎捯饬。


作为粉丝们口中的“烤地瓜”,也就是赖冠霖的个人造型师,裴珍映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类似的恶评了。他知道粉丝们对赖冠霖某些出自他手的造型颇有些怨言,但他一直坚持认为,时尚不能被所有人认同实属正常,重要的是艺人本人的品位跟他足够合拍。举个例子来说,今天刚做完造型的时候,赖冠霖还抓起手机拉着他自拍了一张,这说明什么,说明赖冠霖对今天的造型很满意啊。


然而说到底裴珍映也还是没能练就一颗强心脏,看完刚才那些吐槽心里多少有点不是滋味。他正低头咬着手里冰拿铁的吸管一个人犯嘀咕,就被旁边的经纪人猛地一巴掌拍上后背:


“发什么呆呢小裴!冠霖一会就下来了,你怎么还在这坐着呢还不快去后台待着!”


裴珍映被喉咙里一口咖啡呛得满脸通红,顾不上顺气抓起装备就跟着经纪人往后台冲,刚站定就看见赖冠霖从舞台侧面匆匆退场。


裴珍映心想还好没迟到,赶紧迎上去给他擦汗。只是本来就呛着了还一路小跑过来,刚抓住赖冠霖胳膊就忍不住别过头去咳了好几声。


“你跑什么。”赖冠霖看他掐着嗓子喘得比他这个刚从舞台上下来的人还厉害,无奈地弯了嘴角,把手伸到裴珍映背后给他轻轻顺气。


“怕、怕来晚了。”裴珍映好不容易平复了呼吸,回过头发现自己快贴人身上了,赶紧往侧边退了一步,给上来补妆的化妆师腾出空间。


“不急,我还要过会再上。”赖冠霖撑着膝盖岔开腿往下蹲了点,好让小个子的化妆师给自己补妆。


赖冠霖刚连续跳完几支快节奏的歌,多少有些疲惫。裴珍映给他冒着热气的后颈擦完汗,发现赖冠霖岔开的腿有些站不稳,想了想还是从赖冠霖身后探出脑袋。


“小英姐,要不你等会再来补吧,这里也不急。”


被唤做小英姐的化妆师本来就还有几个人的妆急着补,闻言求之不得,麻利地把东西一股脑塞进裴珍映手里。


“冠霖这就剩阴影了,小裴你帮忙补一下就行我先过去了啊。”


裴珍映主要是做发型和服装的,化妆并不擅长,但这会被塞了紧急任务也只能赶鸭子上架,还好只是补个阴影,不是什么技术活儿,应该还能应付一下。


小英姐把犹豫着的裴珍映往赖冠霖跟前一推,自己转身就去忙活别人了。


赖冠霖这么岔开腿站着,比裴珍映还要矮上个两三公分,这对两人来说都是一个新鲜的视角。裴珍映觉得有些好笑,拍拍赖冠霖的肩膀:“不用蹲着了,站起来吧。”


赖冠霖没有动,用上目线直直地盯着裴珍映,看起来竟有些无辜。他装作腿麻了的样子,双手握住裴珍映的腰,借着力慢慢地站直了。


“我累了。”赖冠霖知道裴珍映心疼自己,索性耍起赖皮,箍着裴珍映的腰不肯撒手。


裴珍映面上发热,一时又挣不开他,只好推着他的手臂往角落里人少的地方挪了挪,“你先松开,嫌累就去坐着休息,不补了。”


赖冠霖不情愿地松开手,立刻乖乖闭上眼睛:“那我不累了,你快给我补妆。”


裴珍映失笑,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颊:“你闭眼睛干嘛?我补阴影而已啦。”




毕竟手生,裴珍映动作很小心,沾了阴影粉的化妆刷带到发际线时,他不禁想起刚才在网上看到的评论,稍作犹豫后问道:


“刘海扎眼睛吗?”


“跳舞的时候有一点。”赖冠霖老实回答。


“因为之后还要做别的发型所以暂时不能剪……”裴珍映还是有些心虚,毕竟粉丝们说得没错,语气都尽量放得轻柔,“你再稍微忍一忍。”


“嗯。”赖冠霖盯着他的眼睛,眼神灼灼,“都听你的。”


裴珍映正补到鼻影,闻言心里一动——赖冠霖其实算是对造型有一定见解的艺人,但对裴珍映的想法一直都是照单全收。粉丝们的不满赖冠霖或许也清楚,然而还是把大大小小场合的造型都放心地交给自己。裴珍映本来总会有些不自信,靠着他的信任总算是慢慢有了些底气,可是今天他好像又让赖冠霖的粉丝失望了。


裴珍映想及此,不禁有些失神,补完最后一道就匆匆收起刷子转身想走,刚跨出去一步就被赖冠霖拽住了袖子。


他指着自己的鼻梁,语气里微微有些委屈:“这一边还没画呢。”


裴珍映顿时大窘,如梦初醒般折回去给他补上,末了又紧张兮兮地从发梢到耳后都检查了一遍,确认没问题了才退到一边,默默看着staff跟他交代接下来的舞台流程。


赖冠霖认真工作时的模样极好看,额头光洁饱满,鼻尖挺翘,面部线条又是少年人独有的柔和,垂眸看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staff时目光专注而沉稳。这张脸饶是自己近距离看了这么多次,还是时不时地就被吸引去视线。


裴珍映正看得出神,冷不丁被结束了对话的赖冠霖一个转头捕捉了眼神,两人目光就这么直挺挺地撞上。裴珍映为了掩饰被撞破的窘意,又一个箭步上前假装给赖冠霖整理了一下衣领,嘴里还煞有介事地念叨着:“这里有点翘起来了。”


赖冠霖看他装得一本正经,忍不住又起了捉弄的心思,结果还没开口就被staff催着该去待机再次上台了。裴珍映如获大赦,顺势推他,你快过去。


赖冠霖有些不甘心,压低了声音附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才转身离开。小英姐正好回来找裴珍映拿东西,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小裴,你没事吧脸这么红。


裴珍映猛地摇头,又去拿手背贴了贴发烫的脸颊。


赖冠霖带着笑意的声音还在他耳边晃荡——晚上回去让你看个够。




02


赖冠霖倒是言出必行,尽管第二天一早又要赶返程飞机,能睡觉的时间少得可怜,但晚上演出结束以后回到酒店,赖冠霖还是趁着经纪人不注意就把裴珍映拉进了自己房间。


“你你你找我干嘛。”裴珍映紧张得有些结巴。赖冠霖平时是喜欢逗逗他,有时候还动手动脚的没错。可是现在赖冠霖穿着浴袍坐在床沿晃荡着双腿,头发还湿漉漉的,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神莫名有一丝危险,难免让人想入非非。


“让你看我啊,现在不用偷偷摸摸的,”赖冠霖存心逗他,看他忐忑更是觉得有意思,“珍映哥每天看我,还没看够啊。”


裴珍映脸红一阵白一阵的,转身就想走:“别闹了,四个小时以后就得起来了,你早点睡……”


“我开玩笑的。”赖冠霖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正色道,“找我的造型师来,当然是帮我搭配造型啊。你帮我看看,明天机场穿什么好。”


赖冠霖指着地上摊开的行李箱,和旁边的一堆购物袋。


裴珍映顿时松了一口气,蹲下身挑选起来。他从粉丝刚送的礼物袋子里拎了件v领的黑色衬衫出来,正准备递给赖冠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话到嘴边又改了口:“你想穿什么?”


赖冠霖像是没有听见,接过衣服就往身上比划:“我觉得这件就挺好。搭什么鞋子帽子呢?”


裴珍映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你真的觉得好看吗?”


赖冠霖讶然:“你今天怎么了?平时不都是直接拿给我穿的吗?”


裴珍映避开他的眼神,不自觉地绞着手指:“你要是觉得我给你选的衣服不好看的话,就自己搭吧不用问我……”


“我觉得好看。”赖冠霖眼里的笑意沉甸甸的,“真的。”


裴珍映抬起头,眸子里瞬间恢复了光采,立刻又在赖冠霖的行李箱里扒拉起来。他翻出一顶崭新的黑白格子渔夫帽,惊喜地举起来说:“这个我喜欢。”


他把帽子往赖冠霖脑袋上一扣,抱着手臂左右打量,半晌满意地点头,“明天你就戴这个吧。”


赖冠霖看他雀跃得头顶发丝都跟着晃,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说:“好。”




清晨的机场送机的粉丝却出乎意料地多,裴珍映问了经纪人才知道,原来是有好几个明星都是同一个航班返程,所以相应地,头等商务也早早被跟机的各家粉丝包圆,一直跟赖冠霖一起坐商务的裴珍映这次也只能被迫去了经济舱。偏偏座位还被分得远远的,跟其他的staff也不在一起。


入了关赖冠霖才知道这事,口罩都遮不住脸上不高兴三个大字,他甚至想开口让陪他坐商务舱的经纪人跟裴珍映换个位子,转念一想这是给裴珍映添麻烦,便只好作罢。


赖冠霖回头看了眼困得睁不开眼的裴珍映,索性贵宾休息室也不去了,直接跟着裴珍映他们一群staff直接去了登机口。他贴着裴珍映坐下,刚想回头和他说话,就看见裴珍映头一歪倒在座位上,眼皮已经阖上了。


裴珍映睡了三个小时不到就起来给赖冠霖做发型,确实累得够呛,这会沾着椅子就能睡着。他一张巴掌脸给口罩遮去大半,露出的一丁点眉眼还不安生,皱着眉又抖了抖睫毛,好像是嫌打在脸上的阳光有些晃眼。


“小裴快醒醒,登机啦。”裴珍映被小英姐晃醒,猛地坐直,一顶帽子从头上滑下来掉进怀里。裴珍映看着手里黑白格子的渔夫帽有些懵:“小英姐,赖冠霖呢?”


“先登机了呗。”小英姐提醒他,“冠霖说让你帮他把帽子收好了,一会下飞机还要戴呢。”


裴珍映坐上飞机还在发懵,刚才坐着睡得迷迷糊糊,好像有人给他盖了什么东西遮去了恼人的光线,他才安稳地睡了十多分钟。


是赖冠霖。裴珍映捏着手里的渔夫帽,心底一股不知名的情绪慢慢膨胀开来。他突然庆幸此刻前后左右坐的都是陌生人,否则大概又要被揪着问一个人傻笑什么了。


好不容易收起唇边的笑意,裴珍映把帽子往脸上一扣,正准备继续补眠,后方两个年轻女孩的声音就窜入了他的耳朵。


“我的妈我真的服了,赖冠霖今天机场这顶渔夫帽也太丑了,真的太丑了。”


“哎你小声点,说自己爱豆丑小心被人家听到了日你。”


“什么嘛我说的是帽子,你就说今天机场哪个007看了这顶帽子不说丑。”


“也是,我刚才真的两眼一黑。他不能仗着自己人好看就乱来吧。”


”对啊以前机场明明都超帅,最近怎么老是穿得奇奇怪怪的……”


裴珍映差点就没忍住转过去跟她们理论,赖冠霖戴这帽子明明就很好看,是她们不懂得欣赏,然而理智却不允许他这么做。他咬紧了下唇,帽檐在手心里卷了又折,最后还是把帽子塞进了包里,沉默着闭上了眼睛。



下飞机时裴珍映一个人被堵在后面,索性扬了扬手让前面的staff先走,自己等周围的人都取完架上行李才慢吞吞地起身。踏出机舱远远看见赖冠霖在廊桥出口处站着,显然是刚补过觉,还有一丝睡眼惺忪。


“你好慢。”赖冠霖语气像是责怪,脸上的表情却明显生动起来。


裴珍映看他孤零零站着,不远处还站着些跟机的粉丝交头接耳的,赶紧上去扯着他的袖子往外走。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其他人呢?”


“等你啊。”赖冠霖一脸理所当然,又抬手摸了摸后脑勺,“我跟经纪人哥说了让他们先去取行李。我头发睡塌了,帽子还在你这呢。”


裴珍映面色一僵,避开他的眼神:“别戴了,一会去洗手间我给你理一下头发。”


“不用,戴帽子就行。”赖冠霖没在意,径直去拉裴珍映双肩包的拉链,刚拽出帽子一个角,就被裴珍映拨开手塞了回去。


“都说了别戴了。”


赖冠霖这才察觉出不对劲,看裴珍映抿着嘴便知道他这会倔劲上来了,也不再争辩,直接拉着人拐进了洗手间。


环顾了一圈洗手间里没别人,赖冠霖把裴珍映转过来面对着自己,“帽子为什么不让我戴?”


“没什么,我就是突然觉得不太合适。”裴珍映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习惯性地抬手给他整理鬓角翘起的碎发。


赖冠霖顺势握住裴珍映压在自己鬓角的手腕,柔声问他:“怎么了这是?”


裴珍映垂下眼帘,眼角有些发酸。明明自己是罪魁祸首,现在反而还要赖冠霖来照顾自己的情绪。


他把脸埋进手心,声音闷闷的:“粉丝说不好看,也不喜欢。”


赖冠霖明白了,把他捂着脸的手掰开,笑着问:“你什么时候在意起这个了?”


我不在意,但粉丝在意啊。裴珍映默默念叨着,深呼吸了一口气,抬起头认真地直视他:“赖冠霖,你不需要考虑我的感受。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唔……”


赖冠霖注意到外面有人要进洗手间的动静,鬼使神差地伸手捂住了裴珍映的嘴,拉着他躲进了最近的一个隔间,飞速地关上了门。


气氛瞬间有些诡异。


本来也并不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此刻两人却莫名其妙地挤在这小小的隔间里。赖冠霖一手捂着裴珍映的嘴,另一只手在慌忙之中扣住了裴珍映的腰把人摁进了自己怀里。裴珍映被赖冠霖吓得大气不敢出,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清浅的鼻息一下一下地喷在赖冠霖的锁骨处,惹得赖冠霖也屏住呼吸,颈处的痒意化作一抹红晕,悄悄爬上了耳尖。


等到门外的动静彻底消失,洗手间又恢复了寂静。裴珍映还没想起来挣扎,赖冠霖就率先松开了捂着他嘴的那只手。


“你躲什么呀。”裴珍映长出一口气,瞪了他一眼就打算去开隔间的门。


赖冠霖搭在裴珍映腰上的那只手还没舍得松,看裴珍映准备出去,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把人圈回了怀里。


“你刚才说什么?”赖冠霖另一只手也环了上来,“说我不喜欢的话就怎么样?”


裴珍映一时愕然,见赖冠霖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只能红着脸接着往下说:“你不喜欢的话要跟我说,我又没有逼你一定要按照我的想法穿。而且粉丝也不喜欢……”


“没有吗?”赖冠霖笑得胸腔传来一阵震动:“那是谁第一次见面就非要推荐他的裴氏戴帽法的?”


裴珍映一听脸更是发烫,气得去拍赖冠霖的屁股,“不许提了。”


他刚开始做赖冠霖造型师那会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对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相当有自信,第一次跟赖冠霖在机场打照面,就直接上手摘了人家乖乖戴在头顶的毛线帽,把人额前服帖的刘海严严实实地全部塞进了帽子里,非说这样更特别。赖冠霖觉得有趣,不顾身边staff笑他,竟然也任由裴珍映折腾。结果后来赖冠霖那次机场的造型被人拿来和小品里的“白云”对比,偏偏帽子颜色也相近,赖冠霖就此多了个“赖白云”的谐称。“罪魁祸首”裴珍映自然是受了些打击,尽管很快就重燃信心,但这一茬还是常被身边的同事拿出来调笑。提及此事,赖冠霖自己还不觉得丢人,裴珍映可是羞愧得抬不起头来。


“好好好,不提了。”赖冠霖拍了拍他的后背,“不过那时候的裴珍映多自信啊,才不会像现在这样瞻前顾后的,你说是不是?”


裴珍映小声说:“那你也得考虑粉丝们的想法,毕竟粉丝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粉丝当然重要。”赖冠霖用下巴蹭了蹭他的发旋,“但是对我来说,你也很重要。”


怀里的人一震,抬起手轻轻回抱住了赖冠霖,“我也是。我见不得他们说你不好。”


“我好不好你不知道吗?”赖冠霖轻笑,“还有,谁说我不喜欢的?”


“裴珍映,你用心给我设计的发型、搭配的衣服,我都喜欢。”


“还有你。”赖冠霖捧起埋在自己怀里的小脸,轻轻地在唇角落下一吻。


“我也喜欢。”




03


-感人 下了飞机我们霖霖总算是摘了丑帽子了

-终于看到脸了真好看55555

-后脑勺睡扁的头毛也可爱!!只要没有渔夫帽啥都好说

-这一定是收到了麻麻心电感应 叫他赶紧别戴了 儿子真乖



“又在看什么呢?”突然在背后响起的声音吓得裴珍映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没什么。”裴珍映清了清嗓子,把手机反过来扣在桌上,“看大家夸你呢。”


“夸我什么?”赖冠霖把脸凑过来,像是等着表扬的大型犬。


“就是好看啊帅啊反正夸来夸去就是那几句你又不是没看过!”裴珍映抬脚就想溜,却被赖冠霖拽住了胳膊。


“小英姐,这裤子不好穿我让珍映哥过来帮我一下啊。”赖冠霖冠冕堂皇地拉着他就往更衣室走。


裴珍映顿时警铃大作,今天在机场被赖冠霖亲完之后大脑当机,推开他转身就跑了,害得赖冠霖一个人生了半天闷气,这下给他逮住机会了还不知道怎么折腾自己呢。


裴珍映还没想好对策就被推着进了更衣室,眼睁睁地看着赖冠霖反手落了锁,慢慢地凑过来,直到鼻尖都亲昵地蹭上了自己的。


“不许跑了。”熟悉的气息瞬间覆盖了裴珍映。


那就不跑了。裴珍映晕晕乎乎地勾上了对面人的脖子。反正也逃不掉了。




END.

----------

码字的时候被吃瓜打断好几次 不知道写的啥了反正很烂不要打我55555


评论(61)
热度(9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