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准星(下)

*「娃娃机」改名啦,感谢亲爱的hnf老师赠名-3-

* 各位七夕快乐!赖狼七夕快乐!


准星(上)


「我早就瞄准你,用甜蜜击中你。」©️ @Heartsnoflowers 



学抓娃娃的借口虽然荒唐,但也拦不住赖冠霖频繁地去裴珍映那儿报道。裴珍映合理怀疑是小李把自己给卖了,因为赖冠霖从没刻意问过他的上班时间,却精准又巧合地出现在自己上班的大部分日子里。有时候是午休拉着他去吃好吃的,有时候是下午正犯困的时候捧着咖啡出现,更多的时候是临近晚上下班,赖冠霖美其名曰饭后消食,来裴珍映这溜一圈之后顺理成章地一起下班,再“顺路”陪他走到地铁站。


面对赖冠霖的主动,裴珍映表面波澜不惊,心里可没少翻腾,每天等赖冠霖来找他的时候咕嘟嘟地冒着泡,期待里隐隐有一丝甜蜜;和赖冠霖在一起时又小心翼翼沸腾着,再添把火就能烧开。


唯一让他有点为难的是,裴珍映觉得赖冠霖多少有点影响他工作,毕竟又是耍赖皮地要他手把手教,又是自告奋勇地帮他整理娃娃。赖冠霖靠过来的时候,裴珍映总是忍不住心跳加快,一不小心就走神。


俩人贴得近了,赖冠霖自然也注意到裴珍映身上跟自己同款的松木香气,有一次他凑近了裴珍映的颈侧细嗅,半晌愉悦地说:


”你身上真好闻。”


温热鼻息在耳后萦绕,怕痒的裴珍映像只受了惊的兔子,缩着脖子就往外蹦。赖冠霖看逗他好玩,屡屡把鼻子凑过去招惹他,还圈着他的脖子不让逃,裴珍映拗不过他,只能涨红着脸蔫蔫地往他怀里拱。


闹得多了,连每天负责这一片保洁工作的王阿姨都看着觉得不对劲。裴珍映乖巧懂礼貌,平时挺招她喜欢的。王阿姨寻思着,最近这小伙子怎么天天跟在这小裴屁股后面转悠还老招他呢。


于是她一脸严肃地把裴珍映拉到角落里问他:


”那边那个小伙子是个什么来头,怎么整天不务正业跑来玩娃娃机,还对你动手动脚的呢?”


裴珍映讪讪地说:“阿姨那是我朋友。”


王阿姨还是有些忧心忡忡:“小裴啊你不是惹上什么麻烦了吧。别看他人高马大的,要是他欺负你可要跟阿姨说的哦。”


赖冠霖见裴珍映又莫名其妙红了耳尖,等王阿姨走了凑过去问:“你们说什么呢?”


“阿姨说你欺负我。”裴珍映嘴角翘着,好像是有人给撑腰似的。


“我怎么欺负你了?”赖冠霖眨眨眼还挺无辜,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肉,“是这样吗?”


接着又突然俯身在他耳侧,这次则是变本加厉地用嘴唇轻轻蹭过裴珍映小巧圆润的耳垂,“还是这样呢?”


裴珍映猛地向后一缩,整个人像煮熟的虾子蜷成红透了的一团:“你再这样我不教你了!”


“我都学会啦。”赖冠霖举起右手刚抓到的蚊香蝌蚪,献宝似地递到他面前。


刚开始赖冠霖玩笑似地跟他打赌,他要把这里的娃娃机都抓个遍,最后一个目标就是这台机器里的蚊香蝌蚪。如果他成功抓上来了,那么就算他成功出师。


“那既然你都出师了,以后就不用再来了。”裴珍映一赌气脱口而出。


赖冠霖一怔:“你不想我来吗?”


话一出口裴珍映就后悔了,但这会又拉不下脸说想,只好别扭地说了句“随你”,就推开他佯装去招呼顾客。


裴珍映不敢去看赖冠霖的表情,百爪挠心的同时又有一丝坦然。


反正这一天早晚是要来的,娃娃机里的娃娃总有一天会被抓个遍,那么赖冠霖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坚持不懈地来找他呢?





没想到裴珍映的担心竟然成了真。那天以后,赖冠霖连着三天都再没出现过,裴珍映本以为他来了是影响自己工作,谁知道他不来了自己更是心不在焉。王阿姨经过唤他几声他才一个激灵反应过来。


“小裴,你那个朋友这两天怎么都不过来玩了啊?”


裴珍映干笑:“他可能以后都不来了。”


王阿姨居然有一丝惋惜:“要我说啊,你整天一个人在这上班确实挺孤单的,看你这两天没精打采的,还是有个人陪着好点儿。”


裴珍映听了也懊恼,本来两人心照不宣的多好,自己非要说赌气话。现在后悔了,也不能腆着脸问人家为什么不来找自己。


回到家他也魂不守舍的,裴书真看他坐那儿削完苹果拿起苹果皮就往嘴里送,忍不住踢踢他:“哥,你又被小情人抛弃了?”


裴珍映没力气跟她斗嘴,往沙发上一瘫,愁眉苦脸的。


裴书真当他是默认,又给他出主意:“要是人家生气了就嘴巴甜一点,别又闷着啥都不会说。什么想你啦,不能离开你啦,主动一点,耐着性子多哄两句。”


“哦还有,能打电话就别发信息,亲口说听着才高兴。”


裴珍映想象了一下他给赖冠霖打电话甜言蜜语的场景,又涨红了脸扔了个抱枕过去:“女孩子家家懂什么。”


裴书真也是莫名其妙,女孩子不懂,难不成还是男孩子懂?





到了第四天,裴珍映深思熟虑以后决定,赖冠霖今天再不出现就先发个微信问问,说不定是有事没在家呢,至少是死是活给个痛快。正盘算着呢突然被一个轻柔女声叫住。


“小裴?”


裴珍映一回头,是那天的栗色卷发女生,准确说来是赖冠霖的姐姐,一身素裙温温柔柔地跟他打招呼,左手还牵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


裴珍映连忙上前问好,又好奇地看向小女孩,“这是……”


裴珍映心想,这大概又是赖冠霖的妹妹?


“这是我女儿。”


裴珍映一窘,“您太年轻了,我之前还误会你和赖冠霖是……”


“没事的。”赖冠霖姐姐善解人意地笑笑,低头去拉小女孩的手,“朵朵,叫小裴哥哥。”


小女孩一双明眸跟葡萄似的又黑又亮,奶声奶气地开了口:


“小裴哥哥好。”


裴珍映蹲下身去捏捏她的脸,又掏出口袋里常备的巧克力糖给她,“朵朵真可爱。”


朵朵捏着糖可开心,松开妈妈的手就往裴珍映怀里扑。


裴珍映顺势把她抱起来转了几个圈,逗得朵朵环着他的脖子咯咯直笑。


赖冠霖姐姐有些抱歉:“朵朵看来很喜欢小裴呢。”


裴珍映摇摇头示意没事,一低头发现怀里的小女孩这会又好奇地盯着他,突然开口说:“小舅舅。”


“朵朵,这是小裴哥哥。小舅舅在家呢。”


裴珍映瞬间反应过来,朵朵嘴里的小舅舅应该就是赖冠霖。


“赖冠霖他在家啊……”裴珍映瞬间有些失神。


“是啊,冠霖这两天感冒了在家休息呢,平时看起来挺结实的吧,谁知道大夏天热伤风还这么严重,去医院挂了两天盐水才退烧。小裴你也得多注意,我看这里空调也开挺凉的……”




裴珍映都不记得后来跟赖冠霖姐姐说了些什么,又是怎么告别的,脑袋嗡地一声就只有赖冠霖生病这五个字来回晃荡。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空荡荡的楼梯间里,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和赖冠霖的聊天界面。


裴珍映飞快打完字准备按下发送,脑海里突然响起裴书真的那句“能打电话就别发信息”,又全部删掉,犹豫了半晌还是拨通了语音电话。


电话接起得很快,那头传来一个惊喜的声音:“珍映?”


赖冠霖第一次这么不连名带姓地叫他,裴珍映还没开口就觉得脸热。


“我听你姐姐说,你生病了。”裴珍映听到他沙哑的声音就忍不住心疼,“为什么不告诉我?”


“让你担心了吗?”那头笑着还咳了两声,“我以为马上就能好的。”


“那都这么久了你怎么也不说一声。”裴珍映不禁有些委屈,又不忍责怪他。


“珍映想我了吗?”那头又传来低低的笑声。


“我……”裴珍映“想你”的口型无声地重复了几遍,始终还是说不出口,“我担心……”


“我想你了。”


赖冠霖生怕他听不清似的,缓慢而又清晰地吐出每个音节。


电话这头半晌无言,赖冠霖像是猜到了裴珍映的反应,短暂沉默后又笑着开口:“你打电话给我,我很开心。”


裴珍映这边还没从深情款款的四个字里缓过来,又被接下来的这句砸晕了脑袋。


太没出息了。裴珍映强迫自己深呼吸,又不是告白怎么心脏还会漏跳半拍。他甚至把手机拿远了一点,生怕心跳声大到传过电话那头。


“我就知道,你又脸红了。”赖冠霖笑意更甚。


裴珍映这才觉得哪里不对劲,一看手机屏幕,顿时大惊失色。


他居然一直在跟赖冠霖视频通话,自己惊慌失措的反应就这么被他尽收眼底。


裴珍映手忙脚乱地关掉了摄像头,忙不迭解释:“我我我手癌点错了!”


屏幕上的赖冠霖像是穿着睡衣躺在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眼角依旧笑意缱绻:“笨蛋。”


裴珍映眼睛都舍不得离开屏幕,他又想起裴书真说过的“主动一点”,再次深呼吸以后总算作出反应:“那你在家好好休息。我们这边后天有亲子活动,应该会很热闹。你病好了才可以过来。”


赖冠霖乖乖点头,“后天见。”





周六的商场中庭架起展台搞亲子互动,终于有了些人气,倒也算是人头攒动。赖冠霖带着朵朵去娃娃机附近找到裴珍映的时候,他已经忙活得额头出了一层薄汗,身上还挂了件围裙似的工作服。


“小裴哥哥!”


裴珍映一听到朵朵脆生生地喊他就乐得笑开了花,他先俯身摸了摸小朋友的头,才顾上跟赖冠霖打招呼:“不是跟你说了感冒好了才能来。”


赖冠霖摘下口罩说:“我早没事啦。这不是以防万一,怕传染给你和朵朵嘛。我姐拖着姐夫去逛街了,今天下午朵朵就交给我们了。”


“那我们分工,体力活归你。”裴珍映毫不客气地把身上的工作服取下来往赖冠霖脖子上一挂,弯腰抱起了朵朵,“朵朵归我。跟小裴哥哥走喽。”


不得不说裴珍映这分工还真挺合理,赖冠霖形象阳光气质佳,招揽顾客答疑解惑指挥现场样样没落下;裴珍映则当起了孩子王,带着朵朵跟一群小朋友们玩得风生水起。傍晚赖冠霖要把朵朵送走时,小女孩还抱着裴珍映的胳膊眼泪汪汪,死心塌地要和小裴哥哥回家。赖冠霖无奈只能让姐姐亲自来接,又跑去买了小外甥女最喜欢吃的冰激凌,才把人哄高兴。


赖冠霖姐姐从裴珍映怀里接过泪痕未干的朵朵时,小姑娘伸出圆乎乎的小手抱着裴珍映的脑袋吧唧在侧脸亲了一口。裴珍映也喜欢极了这可人的糯米团子,摸摸头夸奖她:“朵朵今天很乖。”随后也在小姑娘柔软脸颊上啾了一下,朵朵才心满意足地跟着妈妈离开。


赖冠霖留下来和裴珍映一起收拾,见状也可怜巴巴地说:“霖霖今天也很乖。”


赖冠霖一双盈盈明眸眨巴眨巴还真是跟朵朵有七分相似,裴珍映脸红了又白,差点就被他迷惑:“你又不是三岁小孩儿。”


说完就拽着他往更衣室走,“快换掉衣服去吃饭,我快饿死了。”


裴珍映脱完套在T恤外面的活动衫,回头一看赖冠霖还挂着那件围裙似的工作服站着不动。


“后面的绳子解不开,你帮我。”


裴珍映叹口气,拍拍他说你转过来呀我帮你解开。


赖冠霖没有要转身的意思,只是张开双臂笑嘻嘻地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顿时明白了赖冠霖的意思,环顾一圈确认四下无人,才红着脸慢吞吞靠过去,抬手穿过赖冠霖的腋下,绕到背后去给他解绳子。


赖冠霖顺势收起双臂环住裴珍映,得逞似地在裴珍映颈窝处蹭了蹭脑袋,活像只黏人的大型犬。


裴珍映解完绳子赖冠霖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反而收紧了手臂。


“我累了,让我靠一会儿。”尾音黏黏糊糊地拖长,颇有撒娇的意味。


这一刻的更衣室安静得只听见中央空调风机运转的呼呼风声,裴珍映在这一片静默中,抬手轻轻回抱住赖冠霖,侧过头将发烫的面颊贴在他肩头,透过胸腔感受彼此有力的心跳。


可惜这难得的温存没持续多久,就被门外一声亲切的“小裴”惊扰。


裴珍映开门一看,是王阿姨来给自己送自家做的红豆糕。


“哟,这不是你朋友嘛小裴,今天又过来啦。”王阿姨这回看见赖冠霖倒是很亲切,“小伙子你不知道哦,前两天你不在的时候小裴上班都蔫蔫的没有什么精神头,你还是要经常来玩的哦。”


看着裴珍映被揭穿一脸咬牙切齿,赖冠霖笑得眼睛都快没了,连声应道:“谢谢阿姨关照!我以后每天都来!”





暑假进入尾声,裴珍映这份暑期兼职也到了最后一周。周五晚上裴珍映收到赖冠霖的消息,说朵朵周末过生日,想邀请他去家里。


等裴珍映特意买了礼物赶过去才发现,哪有什么生日,只不过又是朵朵没人照看,赖冠霖拉他来当一日保姆。


“我这不是怕你不肯来嘛。”赖冠霖又讨好地摇摇尾巴。


看见可爱的朵朵裴珍映也就消了大半气,耐心地陪她揉面团烤曲奇,顺便支使赖冠霖去门口超市买巧克力粉。趁着赖冠霖不在,裴珍映试着循循善诱:


“朵朵,能不能告诉小裴哥哥,为什么那天看见小裴哥哥叫小舅舅呀?”


朵朵眼珠子转了转,跳下椅子跑去赖冠霖房间拿了ipad出来。


“这里有小裴哥哥。”


平板没有设密码,滑动解锁就能看见壁纸赫然是自己的一张旧照,应该是赖冠霖在他朋友圈里找的。


裴珍映愕然,不禁好笑又感动。用人家照片做壁纸,初中生才这么幼稚吧,他以后逮着机会了一定要用这个狠狠嘲笑赖冠霖。


临走的时候,裴珍映像上次一样和朵朵交换了两个啵啵,赖冠霖也依旧可怜兮兮地看着裴珍映。扛不住那人小狗般湿漉漉的眼神,裴珍映轻轻捂住朵朵的眼睛,才飞快地在赖冠霖脸上啄了一下,自己则是说什么也不让赖冠霖亲。


赖冠霖哀怨地附在朵朵耳边说了些什么,朵朵听完又一脸古灵精怪地趴在赖冠霖耳边说悄悄话。裴珍映好奇地看俩人神秘兮兮咬完耳朵,赖冠霖才起身送他出门。


夜幕初降,夏蝉齐鸣,两人迎着习习晚风走在静谧小道上。赖冠霖笑着感叹:“朵朵真的很喜欢你。”


“还有我姐,经常夸你,小裴心地善良一表人材,她也可喜欢你。”


裴珍映脱口而出:“那你呢?”


怎么就是改不了说话不经大脑的毛病,裴珍映当下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要不是夜色掩盖,裴珍映怕是又要被笑话红了脸。


“我意思是……你刚才出门前都跟朵朵说什么悄悄话呢?”裴珍映赶紧补救。


赖冠霖突然停下,唇边笑意明显:“我刚才出门前问朵朵,小裴哥哥不让小舅舅亲怎么办呢?”


裴珍映脸更烫了,“朵朵说什么呀?”


赖冠霖揽过裴珍映的腰,把两人隐进树下的一片黑暗中。


“她说,”赖冠霖扣住他的后颈,冰凉的双唇含住两片柔软。


“那就偷偷亲啊。”




##


赖冠霖那天晚上被姐姐拖着出来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本身并不太情愿,果然到影院门口发现下一场时间尚早,姐姐也不勉强他陪自己逛街,就让他在电影院附近等着。


赖冠霖坐在电影院门口玩手机,抬头间无意瞥见隔壁一排抓娃娃机旁的清秀男孩。


从蓬松头顶翘起的一缕发丝到不经意间露出的一节纤细脚踝,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清爽的少年气息。巴掌大的小脸笑起来时用手一捂就轻松遮住小巧五官,指缝间透出的眼角笑纹都好像能挤出清甜果汁。


他蹲下来安慰抓不到心仪娃娃而哭闹的小男孩,把蓝色的蚊香蝌蚪放在自己脸旁边,似乎是在比划着自己跟它长得像,没几下赖冠霖就和小男孩一起被逗乐。


别说,还真挺像。


赖冠霖心里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念头,然而还没来得及再多看两眼就被姐姐拽进了电影院。


心不在焉了一整场电影的时间,赖冠霖脑海里时不时闪过那张和蚊香蝌蚪神似的脸。


所以即使是被姐姐又是骂又是掐,也忍不住去招惹这个容易脸红的神奇男生。




再之后的那天,赖冠霖拿着给朵朵买的冰激淋从远处往回走的时候,隔着娃娃机厚厚的玻璃看见对面笑着哄朵朵的裴珍映,眼前的场景和初遇轰然间完美重合。这一次他没有再错失怦然心动的那一瞬间。


那个转瞬即逝的念头,似乎只是一句以前在哪儿看过的酸话。


世界像台巨大的抓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只想要你。 





END.


------

太困了来不及捉虫 有错别字啥的请指出谢谢大噶!

我为什么又立flag(哭


评论(49)
热度(6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