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七)完结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微博全文:戳我

今天努力了!晚安!如果有还没睡的话(估计没有




裴珍映此行交流的行程与日本今年的樱花花期完美擦肩而过,为了弥补遗憾,黄旼泫决定在最后自由活动的几天带着裴珍映去一趟关西。


“珍映,我带你去看看岚山的竹林、奈良的小鹿,你一定喜欢。”


黄旼泫听他打语音电话跟赖冠霖报备行程,对方似乎没什么疑问,裴珍映几句说完就干脆地挂断,兴奋地凑过来说:“哥我们明天几点出发,我想吃大阪烧!”


“那就去吃。”黄旼泫摸摸他的头,“不过你刚才跟冠霖打电话,他什么都没说吗?”


“就还是那几句呗,吃好饭睡好觉多穿衣服。怎么啦,旼泫哥有事找他?”


“没有没有。”黄旼泫稍作犹豫,还是开了口,“我以为……这次你出来冠霖会特别不放心呢。”


“不会啊,我这不是好好的嘛,不过也是因为有旼泫哥在。”裴珍映还挺得意,“他才没有不放心,我跟他说的时候还替我高兴呢。”


想起那天的事裴珍映就忍不住面红耳赤,被赖冠霖亲完之后,他吵着也要给赖冠霖盖章,没想到赖冠霖存心逗他,仗着身高优势不给他亲。两个人闹了半天,最后以裴珍映气呼呼地把赖冠霖按在地上忘情亲吻而告终。


裴珍映本来只打算像赖冠霖那样浅尝辄止,没想到一贴上对方柔软的嘴唇,自己就无师自通地把舌头伸了过去。等他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以一个跨坐的姿势骑在赖冠霖身上,双手还按着他的胳膊,活脱脱一副霸王硬上弓的架势,顿时整个人都羞愤难当。赖冠霖还要笑他说看不出来这么生猛,羞得他耳朵都冒烟了,又是被赖冠霖搂进怀里好生安抚了一阵才缓过劲来。



在那之后两人的生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只不过裴珍映好像对亲吻上了瘾,时不时就蹭到赖冠霖嘴角软绵绵地贴上来,赖冠霖哪里招架得住送上门的小奶猫,常常一个呼吸不稳就把裴珍映按在身下,亲得人眼角都泛着喘不过气的泪光才算数。可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一次比一次更激烈又绵长的亲吻让赖冠霖越发控制不住本能的渴求,只想索取更多。


临出发的前一天晚上,赖冠霖难得拖裴珍映一起看自己偏爱的文艺电影,剧情还没过半裴珍映就昏昏欲睡倒在赖冠霖怀里。屏幕上光线忽明忽暗,赖冠霖低头亲了亲裴珍映的发旋,突然问道:


“裴珍映,你喜欢现在这样吗?”


裴珍映点头,又不解地抬头看他:“怎么这么问。”


“我怕你以后不喜欢了。”


裴珍映一怔。


赖冠霖终究是觉得丢脸,俯下身把脸埋进裴珍映的胸口,声音闷闷的。


“也许以后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只是习惯了而已,习惯了有我在的生活,要是哪天你不想过这种日子了,就不再需要我了。”


裴珍映伸手穿过赖冠霖后脑勺的头发,温柔地拢起手指复而张开:“是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


“赖冠霖,我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依赖你。我感冒难受的时候,被烫到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你,那天早上醒过来看到你满脑子只有开心,你骂我蠢我也不生气。我是习惯了有你在的生活,我每天都想看见你,去交流一个月都会舍不得你。你太过分了,你让我觉得没有你我会过不下去。”


“等我发现的时候才知道,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是喜欢你才依赖你,需要你。喜欢你才会每天都想……亲亲你。”裴珍映止不住有点害羞,但为了证明什么似的,又抱住自己怀里的脑袋,在额头上吧唧亲了一口。


裴珍映的每一个字和落在额间的吻都裹着温柔缱绻的爱意,细密地化作天罗地网,叫赖冠霖无处可逃。


“那你……最喜欢我吗?”还觉得不甘心似的,赖冠霖的语气里竟有一分委屈。


裴珍映都笑了:“你在想什么呀,当然最喜欢你。”


“那你也只喜欢我吗?”


“你真的很幼稚哎!”裴珍映语气超夸张,“没错,就只喜欢你一个。”


“我裴珍映全世界只喜欢赖冠霖,最最喜欢赖冠霖。你听清楚了吗我再说一遍——”


“赖冠霖我喜欢你!”裴珍映笑着小声在赖冠霖耳边喊了出来。


赖冠霖的胸腔传来持久不息的震动,喉间涌动的爱语悉数湮没在接下来潮水般的亲吻里。






裴珍映走的第二天中午,赖冠霖在学校食堂碰到了李大辉。


李大辉端着餐盘在独自吃饭的赖冠霖面前坐下,两人寒暄了几句,他就忍不住开口提起了裴珍映。


“我说,之前看个电影都要跟着去,这次你倒是放心他和旼泫哥一起去日本这么久,不怕他傻乎乎的被人骗走?”


“不会的。”赖冠霖无视了他话里的调侃,语气笃定。


“这么有把握,看来是说清楚了?”李大辉搅了搅碗里的排骨,“不过珍映他没开窍的时候真是榆木脑袋,你不知道,我开玩笑说让他睡了你得了,他居然还能当真,思考了半天说操作起来有困难。”李大辉想起来就摇头叹气。


“是吗?我怎么觉得他没问题。”赖冠霖想起那天自己被他按着一顿亲就不自觉地漾开笑意。


“听你这口气,你们这是睡过了啊?”


本来是随口一句调侃,没想到赖冠霖完全没有要害羞的意思,只是笑得一脸满足。


李大辉捂住了嘴,有些难以置信:“你们进展够快的啊,这么快就被你拿下了!”


“还没呢,我舍不得。”


李大辉一阵恶寒,不过想到好友这颗无处安放的少男心总算是有了着落,还是挺为他高兴的。


“话说回来,我知道你不会欺负珍映的,就是别宠坏他了。哎这么说珍映倒是感觉更像弟弟了。”


“说实话,从来就没当成过哥。”赖冠霖挤了挤眼睛,“这个可要对珍映哥保密啊。”







裴珍映在关西的最后一站,是黄旼泫最熟悉的京都。


两人行程安排得很松,抵达八坂神社时已近黄昏,黄旼泫笑着说,听说这里求姻缘很灵验,珍映要不要试试看。


裴珍映吐了吐舌头说:“哥上午在清水寺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不过我觉得那个一点也不准。”


黄旼泫摇了摇头:“很多人说真的很灵验,有些事情也许真的就是命定。”


上午两人在清水寺的时候,黄旼泫为了给好奇的裴珍映演示怎么拜神求签,自己就去求了一支,刚说完心诚则灵,打开签条就是赫然一个凶字。饶是向来从容淡定的黄旼泫也一时之间失了神,还是裴珍映学着旁边的游客,替他把凶签挂在神社的树上,安慰了半天说带不走就不会灵验,黄旼泫才慢慢恢复了常色。


裴珍映察觉到黄旼泫的语气里莫名有一丝惆怅,以为他还在想上午的凶签,伸手晃了晃对方的手臂说:“旼泫哥,既然你说灵,那我也去求一个看看好了。”


拿到了签条,裴珍映还紧张兮兮地慢慢打开,看到最上方的“末吉”两个字,才松了一口气。具体的签文实在是看不懂,他把签条递过去向黄旼泫求助。


黄旼泫默读完签文瞳孔一震,裴珍映好奇地问他都说了些什么,他稳了稳心绪方才开口:


“大意是说要听从神社神明的安排,关于恋爱呢凡事要留心,珍惜相互所赐之缘。总之是个好签。”


裴珍映听完若有所思地点头:“我明白了。那确实还挺准的!”


“珍映……”黄旼泫看着他眼神有一丝恍惚,“是已经找到自己要珍惜的缘分了吗?”


裴珍映盯着手里的签条,两颊不自觉泛起红晕,却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黄旼泫没有告诉他的是,签文的前半部分,内容是关于邂逅:对方有对你的心思却未能察觉,其缘远矣。


“其实我在这里给珍映写过明信片呢。”黄旼泫突然调转了话题,“不止这里,还有在二条坂,伏见稻荷,这两天去了的地方都写过。”


“真的吗!可是我从来没有收到过,看来是都寄丢了吧。”裴珍映遗憾地撇撇嘴。


“是我没有寄出去。”陷入回忆的黄旼泫眼神如一汪春水,“我想着有机会能和你一起来看看就好了,没想到珍映现在真的和我一起站在这里。”


“就像做梦一样。”


黄旼泫张开手臂轻轻环住了裴珍映。


“哪怕只是短暂的南柯一梦,我也很满足了。”


暮色四合,神社里四处悬挂的灯笼渐次亮起,和神道两旁幽幽的献灯交织相映,倒真如一场明亮而又炽烈的梦境,叫人看痴了眼不愿醒来。






裴珍映不在的日子里,赖冠霖多了很多时间对着窗外发呆,也注意到了以前从未注意到的风景。


比如楼下的几株木棉这两天接连开了花,一树橙红热烈明艳,因为树形高大,轮生平伸的树枝直直地伸到窗外,赖冠霖伸出手去就能触摸到花朵。


一向爱护环境讲文明的赖冠霖同学今天却忍不住伸手拽下一片花瓣。


花都开好了,怎么距离裴珍映回来还有两天。


仿佛有心电感应似的,赖冠霖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立刻拿起来一看,果然是裴珍映的消息。



Bae Bae:霖霖我今天在神社求了签!你猜我抽到什么?


-你求的什么?不会是姻缘吧


Bae Bae:居然一猜就中!快说你是不是也求过哈哈哈哈哈哈

Bae Bae:[民国偷笑.gif]


-……这么开心 抽到的还不错?


Bae Bae:[签条-图片.jpg]


-末吉是还算可以吗?这上面都是日文你看得懂吗


Bae Bae:带吉的就说明是好签啊!旼泫哥大致跟我说了下 意思大概就是要相互珍惜吧~

Bae Bae:霖霖你听见了吗!神仙让你好好珍惜我!我可是很宝贵的嘻嘻


-好好好

-我的珍珍?

-我的宝宝?


Bae Bae:……!!!!!!

Bae Bae:赖冠霖你太肉麻了!!!我差点把手机摔了你赔我屏幕!!!

Bae Bae:[疯狂青蛙.gif]


赖冠霖笑得快趴下了,他完全能想象得出裴珍映看见消息瞪大了眼睛,一瞬间耳朵都烧红还要拿手去捂脸的羞恼模样,可爱得就像一颗熟透了的小番茄。


他放下手机,鬼使神差地从抽屉里拿出那张从黄旼泫手里失而复得的中平签。


他在浏览器的搜索框里输入了龙山寺、解签几个关键字,很快就在搜索结果里找到了自己这张签文对应的解签内容。


他盯着电脑屏幕,倏尔露出了会意的笑容。


诗曰:


两家门户各相当,不是姻缘莫较量。

直待春风好消息,却将琴瑟向兰房。


解曰:


门户相等,两意未合,强求何益。直待春时应验,此际琴瑟调和,允遂宜室宜家之愿矣。



他望了眼窗外那抹鲜艳的木棉,拿起手机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珍珍,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注: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和幸福。




END.

-------

一些废话:

宜室宜家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谢谢各位的陪伴和喜欢,如果曾经因为这篇文而感到甜蜜我就很满足啦

说起来我自己都害怕,谁能想到这篇最初的脑洞是一个汽水三角呢哈哈哈哈哈

然后有个小插曲就是文里三个人求到的签,其实都是我自己在这三个地方抽中的,中平-凶-末吉,是不是有点惨哈哈哈。不过寓意还是蛮合适的,三位既然不能皆大欢喜就珍惜眼前人吧,整篇文本身也就是这样平淡的日常。不过签文和解签内容是我另外找的哈哈哈强行点题(

最后是有想写番外,车或者五金蟹大家有兴趣嘛kkk(不过开车我真的苦手,而且还在纠结小祖宗和这篇哪个开车hhh



评论(85)
热度(5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