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放学后(二)「完结」

*宜室宜家有点难产orz就先填个之前的坑


赖冠霖x裴珍映


前文麻烦戳这里:(一)



2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偷看的?”柳善皓在眼前大快朵颐,裴珍映斟酌半天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我说了我没有偷看,是你们太投入了。”柳善皓不紧不慢地咽下嘴里的披萨,又吮了吮手指,慢悠悠开了口,“我看到赖冠霖亲你了,抱着你还叫你裴裴……”


“你你你别说了吃你的披萨!”裴珍映呼吸一窒,赶紧拿起最大的一块披萨塞柳善皓嘴里,红晕瞬间浮上脸颊,“你吃完就当什么都没看到过,听见没?”


赖冠霖倒是乐得悠闲,好整以暇地咬着可乐吸管斜眼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瞥一眼他气定神闲的样子就气不过,抬起手就拍他:“为啥是我一个人请客啊!这事还不是都怪你!”


“怪我什么啊?”赖冠霖一脸无辜,“怪我亲了哥吗?还是怪我叫了哥小名?”


裴珍映抬脚就要踹人,赖冠霖早有防备,轻松躲开。


“再说了我为什么要请他吃饭呀,说起来这小子坏了我好事呢。”还嫌不够,赖冠霖坏笑着火上浇了一把油。


裴珍映满脸通红,几乎要扑上去咬人,赖冠霖抓着他的手腕把人箍在自己怀里,裴珍映使出全身力气挣扎,看着还是像在撒娇。


这下柳善皓不乐意了:“谁让你们在教室里干这事的,你们整天看着不对盘,谁知道是在打情骂俏。我不就回来拿个书还怪上我了。”看看以怪异姿势扭在一起的二人,柳善皓又敲了敲桌子:


“你们俩注意点啊,在外面呢,小情侣秀恩爱也要分地点场合。”


“谁跟他小情侣啊!”裴珍映呼吸一窒,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赶紧松了手推开赖冠霖,背上书包站起身就走,“我去把单买了,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


赖冠霖摸着后脑勺沉浸在他和裴珍映被形容为“小情侣”的喜悦里,愣了几秒才抓起东西追了出去。


“哎你们怎么都不吃啦!”柳善皓惋惜地耸耸肩,“那就都归我了。”




赖冠霖冲出店门一看,裴珍映走得挺快,不过还在视线范围内,赶紧一路小跑追了上去。追到跟前也不急着并行,只是隔了一臂的距离亦步亦趋地跟着。裴珍映想到刚才的事就又羞又恼,见他紧紧跟着也不打算上来搭话,恨得牙痒痒,等拐进无人的小巷里,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赖冠霖差点没刹住车撞在裴珍映身上。


“赖冠霖,你别跟着我了。”裴珍映往后退了一步,作出恶狠狠的表情瞪他。


“我回家也是这条路啊,哥你又不是不知道。”赖冠霖可怜巴巴地撅着嘴,委屈得很。


“我不管,你有两种选择,一,你不许走这条路;二,你留在这,我去…… ”裴珍映说不过他只好耍赖皮。


“那我选第三种,我们一起走。”赖冠霖不等他说完就笑嘻嘻地上去勾住裴珍映的手臂,裴珍映挣脱不开,只好硬着头皮被他拖着走。赖冠霖心情好极了,挽着他走个路都蹦蹦跳跳。


这么开心啊。裴珍映腹诽道,脸上僵硬的表情绷不住了,嘴角浮起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意。


赖冠霖见裴珍映脸色转晴,这才小心地开了口:“哥陪我去江边走走吧。”


两人家住得都离江边不远,周末也常约着朴志训、柳善皓他们一起在江边骑车打球。裴珍映鬼使神差地没有出声拒绝,任由赖冠霖挽着他一路走到江边。天色已暗,华灯初上,喧嚣被江上的夜色吞没,只余偶尔传来的汽笛声。好像被习习凉风抚平了杂乱心绪,裴珍映的眼神都变得温柔起来。


两人默契地一齐在他们最常去的一处露台停下了脚步,四下无人,赖冠霖挽着裴珍映的手慢慢向下滑,顺势牵住了裴珍映的手,轻轻地开了口: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知道哥是不是还记得。哥居然被那只狗吓得不敢走,我帮哥解围,哥非但不感谢我还威胁我不许说出去。哥害怕的时候,闭着眼睛的样子都那么好看,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裴珍映垂眸。怎么会不记得。第一天上学眼看就要迟到,却偏偏被一只萨摩耶堵在巷口。平时自己看到小狗都得绕着走,体型稍大的萨摩耶在自己脚边徘徊的时候,几乎是贴在了墙上无法动弹。正好路过的赖冠霖见状什么话都没说,蹲下身招呼那只萨摩耶过去,温柔地安抚了一会才把狗狗哄走。两人一起走进学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同班,裴珍映觉得丢脸,只好瞪着眼睛警告他不许告诉别人。赖冠霖倒还算讲信用,只不过私下里时不时就要拿这件事出来揶揄他。


“后来你跟志训哥那么好,还会对着他撒娇,对我就没几句好话。志训哥叫你跟我们一起回家,我怕你不睬我,就故意惹哥生气。就算哥每天都要和我吵架,我也觉得很开心。”


谁让你整天拿我开玩笑。裴珍映腹诽道。自己性格怕生又慢热,多亏了热情善良的朴志训主动示好,体贴地带自己融入他的圈子。朴志训邀请自己跟他们一起放学回家,他本来还担心赖冠霖会不高兴,没想到两人斗起嘴来也都乐在其中。裴珍映常常都被气得说再也不想看见赖冠霖了,第二天却还是默默地期待放学回家的路。


“那天只有我们俩一起回家的时候碰到你妈,知道了哥小名叫裴裴。哥又被我知道了一个秘密,感觉真的很奇妙。本来想着除了家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好了,但是裴裴实在是太可爱了,哥听到我叫裴裴害羞得耳朵都会红的样子就更可爱了,所以看到哥就老是忍不住想叫。”


裴珍映果然又红了耳尖。裴裴的发音听起来有点像“贝贝”,裴珍映上初中以后就觉得丢人,家里人都不愿意他们多叫。那次在路上妈妈看到自己,一不小心又叫了裴裴还被赖冠霖听到。赖冠霖坏心眼地叫自己裴裴的时候亲昵地像在说情话,裴珍映要是不加以阻拦,生怕自己就陷在这危险的温柔乡里出不来。


“篮球赛没进决赛那次,哥陪我在这里坐了一下午。虽然哥你真的很不会安慰人,”赖冠霖回想着笑了起来,“翻来覆去就是你已经很棒了那几句,但那天哥第一次主动抱了我,我当时突然觉得,输了比赛好像也挺好的。”


那是第一次见赖冠霖那么失魂落魄。两分之差与总决赛失之交臂,他身为球队队长难免自责。比赛刚结束赖冠霖就一个人离开了场馆。裴珍映悄悄地跟上去,拉着他来江边散心。自己嘴笨,安慰的话说了半天,那人还是一脸沮丧,只好伸出双手抱住他以示安慰。赖冠霖愣了一下,回抱上来的时候用了点劲把自己按在怀里,还有意无意地不肯松手,自己也不好发脾气,就由着他抱了好久。


“还有玩国王游戏我亲了志训哥,挑惩罚对象的时候本来我是想选哥的,但是我怕亲了哥以后哥又要害羞生气,就选了志训哥。没想到亲了志训哥,你也会这么生气,放学都不一起走了说要给我们二人世界,哥吃醋的样子也很有趣呢。不过早知道这样的话,当时直接亲你就好了。”赖冠霖摸了摸下巴觉得有些惋惜。


说到这事裴珍映也更是羞赧。虽说是游戏,但看着赖冠霖的吻落在朴志训脸上还是抑制不住地酸涩 ,心里像纸被揉成一团。朴志训劝他也听不进,冷战了一周以后赖冠霖实在熬不住,直接在回家路上拦下他,在裴珍映左右脸分别响亮地亲了一口,说裴裴如果还生气的话可以换你亲我,被裴珍映羞愤难当地暴打了一顿才算正式和好。


“还有……”赖冠霖掰着手指似乎要将两人之间的每一个细节细数过来,却突然被沉默已久的裴珍映打断了。


“我知道的。”低着头两颊通红的裴珍映终于轻轻开了口,微微转向另一侧不敢看赖冠霖,“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的。”


被圈在掌心的手主动张开了手指,反握住赖冠霖的手,十指紧扣。


赖冠霖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只能听见自己快得过分的心跳,掌心传来的温度从指尖像血液一样流经四肢百骸,熨帖得浑身滚烫。


总是张牙舞爪要挠人的小猫咪终于收起了利爪,第一次乖巧地凑近,主动跳上膝盖,把肉爪放在手臂上,害羞地竖起耳朵等着自己的回答。


深吸了一口气,赖冠霖抚着裴珍映的后脑勺把人揉进了怀里。


“我还没说完呢。”赖冠霖贴着他的耳廓吐着热气,“本来不应该是今天的。”


“但是我等不及了,我现在就想告诉你。”


“裴裴,我喜欢你。”


怀里的人微微一震,赖冠霖松开他,低下头在裴珍映唇上落下浅尝辄止的一个吻。


“裴裴,你喜欢吗?”赖冠霖移开嘴唇,噙着笑又问了一遍。


怀里的小猫发出小声的呜咽,凑近赖冠霖舔了舔他的嘴角。


赖冠霖听懂了。


他说喜欢的。





END.


----

*虎头蛇尾是我本人……能让大家心里甜一点就很满足了,谢谢各位罐狼高手喜欢(鞠躬

*赖狼玩家什么时候也能不用生产糖,只做糖的搬运工ㅠㅠ


评论(6)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