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放学后

赖冠霖x裴珍映


教室里只剩坐在最后一排的赖冠霖和裴珍映。


裴珍映埋头苦战数学题,一动不动地坐着,苦思冥想时用笔杆抵着下巴,另一只手抵着额头,不经意揉乱刘海,露出微皱的眉头。


赖冠霖坐在距离裴珍映两排的座位上,撑着脑袋歪头盯着他,百无聊赖地用笔杆有节奏地点着课桌。


夕阳照进窗户洒在裴珍映身上,微微弯着的脊背蒙上茸茸一层金光。赖冠霖的视线沿着肩胛骨开始的美好曲线一路延伸向下,很容易就瞥见少年纤细的腰线,在几近透明的校服白色衬衫下若隐若现。赖冠霖眯了眯眼,停了手上的动作,下意识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


侧面传来的灼热视线无法忽视,眼前的几何题也没有头绪,裴珍映心乱如麻,一边忍着不转头去看那人,一边咬紧下唇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眉头紧锁。


已经快半个小时了,赖冠霖无论敲桌子、转笔还是故意咳嗽,裴珍映都当他是空气置若罔闻。眼看着裴珍映草稿纸都写到第五张,赖冠霖终于失去了耐心,抄起纸笔起身走到裴珍映旁边的空位坐下,左手自然地抚上裴珍映的后背,凑到他的耳边,坏心眼地用气声说:


“裴裴,要我教你吗?”


温热的鼻息正喷在裴珍映的耳廓里,裴珍映一下子红了脸,推开靠得太近的赖冠霖,佯装镇定地瞪了他一眼:


“不需要!还有都说了不许叫我裴裴!”自从裴珍映妈妈唤他裴裴被赖冠霖撞见过以后,赖冠霖就立马改口也叫他裴裴,被裴珍映三令五申不许在外面叫才有所收敛。


“现在又没有别人在。”赖冠霖委屈地撇撇嘴,趴下来枕着胳膊继续盯着裴珍映,“那你快点嘛,我肚子饿了。”


“都说了让你和志训一起先走了,你自己非要在这耗着的,饿着吧。”裴珍映还真就跟几何题较上了劲,谁让赖冠霖今天笑他解不出非要跟他打赌的,一气之下说出解不出这道题老子就跟你姓这种话,现在骑虎难下,真要是解不出,这小霸王估计明天就得昭告天下裴珍映现在跟他姓。


“我和志训哥一起回家,你不吃醋吗?”赖冠霖揶揄道,“上次玩国王游戏亲了一下志训哥,也不知道是谁气得一周没跟我讲话。”


裴珍映被噎得说不出话,索性当作没听见,继续埋头啃题。


赖冠霖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小脸,越瞧越觉得可爱,又支起了脑袋凑得更近地盯着瞧,放在裴珍映背后的手也不老实,轻轻打着圈往下滑,在腰侧堪堪停住。赖冠霖手掌宽大,指节修长,几乎是半握住裴珍映清瘦的腰肢。


“你……放开……”裴珍映想去掰开为非作歹的手,碍于力量悬殊,腰上的手纹丝不动。


赖冠霖倒是没了下一步动作,就这么笑吟吟地搂着他,裴珍映也不好发作,只能死盯着眼前的数学题。只是掌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布料,好像一块烙铁贴在腰侧一样滚烫。


看着裴珍映的脸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赖冠霖实在忍不住内心的冲动,飞快地凑过去在裴珍映滚烫的脸蛋上啄了一下。


都做好了被暴打的准备,赖冠霖却意外地发现裴珍映居然害羞得说不出话来,只是头埋得更低了,手里无意识地卷着草稿本一角。


大喜过望的赖冠霖不给眼前人更多的反应时间,壮着胆子又凑上去亲了一口脸颊。这下裴珍映的耳朵尖都红得快滴血了,却还是僵硬地抬不起头。


赖冠霖眼见裴珍映没有躲闪,似乎是默许了自己的动作,激动得内心小鹿活蹦乱跳,伸出右手从另一侧环上裴珍映的腰,以一个亲昵的姿势把裴珍映圈在怀里。看着怀里的人害羞得紧,低着头只留一个侧脸给他,眼睫毛蝶翼般微微抖动,像极了初见时的模样,赖冠霖心中生出无限的欣喜与怜爱。


赖冠霖也不勉强他,嘴唇又凑过去贴着裴珍映的侧脸轻轻地磨蹭,从眼角慢慢往下,到嘴角时伸出舌尖飞快地舔了一下,就着这姿势不怀好意地问:


“裴裴,你喜欢吗?”


裴珍映本来就被赖冠霖蹭得痒使劲缩着脖子,又冷不丁地被湿漉漉的小猫舌头舔了一口,被连着亲了两下大脑一片空白也做不出反应,赖冠霖还要问这么羞人的话。裴珍映脸蛋发烫得几乎冒烟,索性把通红的脸埋进了双手。


“别……别闹了……”声音闷闷地从手掌里传来。


赖冠霖难得见裴珍映偃旗息鼓的温顺模样,心里柔软得像淋湿了的云朵。他一手抚上裴珍映的后脑勺,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那你也答应我,别跟这破题目过不去了,我们回家好不好?”怀里的人似乎是有异议想抬头,赖冠霖摁住了小脑袋,又在头顶的发旋亲了一口,“不许反驳,是不是还想我亲你?”


果然还是这招管用,怀里的人立马没了动静,半晌还是忍不住传来委屈的声音:


“那今天打的赌不算,我才不和你姓。”


赖冠霖失笑,长自己一岁的哥哥居然还在惦记着这一茬,“好好好你说不算就不算,裴裴这么好听,怎么舍得改呢。裴裴我真的饿了,陪我去吃地铁站新开的披萨吧…… ”


话音未落,教室门口突然传来物体坠落的声音,吓得裴珍映猛的把赖冠霖连人带椅子推开半米远。


俩人一抬头,门口站着抱着书包的柳善皓。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我只是忘带课本才回来的没想打扰你们的不用管我……你们继续继续……”柳善皓捡起地上的课本讪笑着就想溜。


“柳善皓你给我站住,要不要一起去吃披萨我请客。”裴珍映冷静下来反应极快。


脚底抹油的柳善皓立马停住了,回过头来露出两排大白牙:“那我就不客气啦。”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没有的话大家就当单独的小甜饼随便看看吧23333


评论(10)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